close

到訪日期:2015/06、2015/02、2014/08。XX鴨OO鴨@@鴨...無限循環」是生魚片先生對雲林地方小吃的初步印象,不過,自從品嘗過雲林土庫小鎮老街上這間「怪人」麵店後,就此打破生魚片先生對雲林小吃刻板印象。向各位好朋友介紹這間生魚片先生心目中雲林小吃的NO.1:怪人花枝‧鱔魚麵

cats-1040628-802.jpg  

 


 

DSC09755      

 

雲林縣地圖-台17線貫穿麥寮鄉、台西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,台19線貫穿二崙鄉、崙背鄉、褒忠鄉、元長鄉、北港鎮,台1線貫穿西螺鎮、莿桐鄉、斗南鎮

 

上圖取自雲林縣政府官網 (地理介紹)。土庫鎮剛好位於雲林縣東西南北軸的正中央,面積46km2,人口近3萬。

怪人001  

上圖取自google街景。土庫鎮中正路105號,面對順天宮的左手邊。

1030824-雲林土庫美食 (3)

創於清道光14年(1834年),主要奉祀媽祖。資料來源文化部。

DSC09743

假日此處不好停車,開車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~

1030824-雲林土庫美食 (7)

2014年8月夏天某周日晚餐,客人很多~

  DSC09742

2015年228連假初春的某個中午,客人還是很多~  (生魚片:沒有別的形容詞可形容人客多嗎?)

1030824-雲林土庫美食 (8)

跟一般傳統羹麵或湯麵不同,這一家是將麵條加羹湯直接現炒,難怪有點"怪"~

DSC09746  

上次來,價目表並沒有貼這一張紅色A4,可能是假日太忙需要作業簡單化吧~ 被貼住的項目是「鮮蝦麵羹」和「赤肉麵羹」。據其他網友描述,也是很好吃呢~

1030824-雲林土庫美食 (10)

曾獲選「2012台灣小吃101名店」殊榮的名店,很多節目都採訪過。請注意照牌中央,店家地址現在已變更為中正路105號,非舊的144號。

DSC09749

花枝羹麵,NT60。用盤子裝羹湯的確很少見,又是一怪。滿滿的料,偏甜的羹湯滑溜又順口,呷ㄟ真的挺ㄕㄨㄚˋ嘴 ! 

DSC09752

鱔魚羹麵,NT60。其實生魚片先生對鱔魚麵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,聽說是在台南當兵某次吃路邊攤時被其特殊的氣味"驚"到~~但,在"怪人"巧手之下,這盤鱔魚羹麵吃光光絕對不是問題。

DSC09745  

本地人也會來吃才是真正好吃的店家,看到好幾位單身來此用餐的阿伯,看穿著打扮以及點餐熟練度應是本地人無疑,看過不只一位客人一次叫兩盤一口氣吃光光(1人),氣勢頗為驚人~~

  1030824-雲林土庫美食 (11)

每周一公休,營業時間早上10:00到晚上10:00但請不要相信後半段,因為第一次來訪時是晚上7點半,已經快賣完了準備要收工~~

DSC09761 

再度吃到美味羹麵很開心,跟附近老房子合照~~?

 


 

2015/06 三訪怪人 

到雲林海邊拍王夕陽,回程又到土庫小鎮會會怪人~

cats-1040628-801.jpg  

土庫小鎮街上,會塞車的大概就是這家店門口吧~XD~ 晚上7:40,人還是很多~

cats-1040628-802.jpg

一樣美味~~

cats-1040628-803.jpg  

二樓也有座位喔~  全部吃光光~


周邊景點:土庫順天宮、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、源順芝麻觀光酒廠、樂米工坊、土庫巴比鹽酥雞

連結#怪人花枝‧鱔魚麵臉書粉絲團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店家地址: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05號 (面對順天宮左手邊)

聯絡電話:05-662-1545

arrow
arrow

    抹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