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訪日:2015/04、2015/05。比台中知名景點秋紅谷面積大三倍的「太平坪林森林公園」,於20150421正式啟用,由於這個新興景點就在抹茶小姐日常生活圈之內,因此開張後沒幾天馬上跟生魚片先生一塊到訪。網路上介紹此處文章已經不少,因此,換個口味,來篇夜遊紀聞吧~

03-DSC04960  

 

以下若干介紹內容取自臺中觀光旅遊網(太平/坪林森林公園)

8map_b  

台中市二十九區行政區圖  (上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/ 認識台中 /  二十九行政區)

臺中市太平區面積約120km2(台中市面積第二大行政區),人口18萬餘人。民國85年由台中縣太平鄉升格為太平市,99年縣市合併改制為台中市太平區。

 

DSC04932

 坪林森林公園」為臺中市太平區第一座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公園,位於太平區中山路二段路旁,國軍803臺中總醫院對面,園區面積廣達11.7公頃,園區內包含生態滯洪池、環湖步道、親水木棧道、戶外展演廣場、兒童遊憩區等設施,適合騎車、慢跑、散步、情侶約會、親子共遊等各式戶外活動。

 

05-DSC04986

外圍大圈步道距離一圈約1.4km,步行時間約15~20分鐘,下凹區塊生態滯洪池(約0.5公頃)周邊步道一圈約460m,步行時間約5~10分鐘。

 

DSC04933

 南側入口區常常有樂隊街頭表演,聽著音樂吹著夏日徐徐晚風,一旁的聽眾看來十分愜意。

 

DSC04934

森林遊憩區,佔地3.7公頃,包括環場綠園道、林間步道、生態停車場等區塊,其中森林遊戲區內設有多樣體健設施,強調運動時可以體驗森林芬多精。

DSC04935

夜遊兩回,每項運動設施使用率都很高,也許是剛設置完成器材狀況均良好,希望能夠長久維護下去。

 

DSC04948

 不論大朋友、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~

 

04-DSC04943

 生魚片先生也玩得很開心~~

 

DSC04961

 外環道路分設人行步道腳踏車道,拍攝時間為周五晚上約8點,非常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散步、慢跑或騎單車。

 

DSC04963

 大型戶外展演廣場,觀眾席約可容納1200人,晚上時看見不少舞蹈社團在此聚會練習。

 

DSC04970

據官網指出,舞台造型設計發想自樹苗形體語彙,是此公園獨具特色之地標劇場,也是拍照留念的好標的。

 

DSC04964

 環湖步道,距離約460m。看得出此處較無遮蔽物,夜晚活動較為適當。

 

DSC04967

 樓梯木欄光影。

 

DSC04969

 生態滯洪池中小亭,也是很多民眾停留聊天休息賞景的地點。

 

DSC04975

除可減緩當地淹水威脅,平時兼具民眾休閒、環境教育設施,生態滯洪池設計發展近來漸漸受重視。

 

DSC04973

 此地原為「國軍坪林營區」,因精兵政策後戰備需求降低,經與國防部協調,99年時正式將營區土地中的20公頃點交給國立勤益科技大學(96年更名),另外11.7公頃土地則成為現在的「坪林森林公園」。

對此歷史,生魚片先生第一個想法,就是「這邊的屋/地主賺到了~~」(抹茶小姐OS......夜晚浪漫氣氛整個被你 low 掉了......)

公園地點: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(國軍803台中總醫院對面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交通方式 (此處停車目前仍算便利):

1.從台中市去前往:經「精武路」過「精武橋」往東直直走,依序路經「中山路四段」、「精武東路」、「中山路三段」、「中山路二段」的左側(以上皆不須轉彎),國軍803臺中總醫院對面(公園在右側)。

2.北上方向:二高接台74快速道路,「東平、樂業匝道」(太平26公里處)下,往前「祥順路一段」沿河堤邊直直走,至遇到中山路三段右轉過橋後右側。

3.南下方向:一高中清下街台74快速道路,「太原匝道」(太原24公里處)下,沿台74高架橋下直直走,至遇到中山路三段左轉過橋後右側。

周邊景點:勤益科技大學、勤益後山、大坑風景區、大坑情人橋。

 


 

 

周邊餐飲店介紹連結:

 

【台中美食】高沐手作料理餐廳∣ GaoMu Pasta&Steak∣CP值高平價義式料理∣近台中科博館、SOGO百貨 

 

【台中美食】日式甜點咖啡冰品︱MACHIYA cafe 町家珈琲 /咖啡︱蕨餅∕宇治抹茶霜淇淋∕烤糰子∣必吃甜點 

 

【台中食記】日式蕎麥麵︱信州王滝OSOBAYA手打蕎麥麵︱台中中友百貨新開幕︱菜單︱一中商圈 

 

【台中美食】桀壽司日本料理︱南屯區黎明黃昏市場旁人氣店︱高CP值︱平價日本握壽司 

 

【台中早午餐】台中美食/小家朝食Homey Brunch & Café※老屋改造文青風※天然料理好滋味※菜單 

 

【台中美食】禾間糧倉Middle Restro@晚餐@香氣十足蘿勒油清炒義大利麵&異國風情獨家地中海口味燉飯  

 

【台中美食】禾間糧倉Middle Restro@大份量美味早午餐 

 

【台中小吃】第五市場平價小吃︱近臺中文學館︱人氣美味老店︱

 

arrow
arrow

    抹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